• 文章中心
  • 电脑键盘的常见故障与解决办法

    作者:U盘装系统 文章来源:u盘装系统 发布时间:2016-08-29 20:46点击:

    最新电脑键盘的常见故障与解决办法,由系统下载吧率先分享:

    键盘是电脑必备的硬件之一,使用频率非常高,在日常使用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。键盘一般会出现哪些故障,发生故障时又会产生哪些现象,该如何透过现象去解决实际问题呢?现笔者给大家详解电脑键盘的常见故障与解决办法。
    故障一:按键不能弹起
    出现这类故障的主要原因是键盘质量过差导致。
    解决办法:将卡住的键恢复原位即可,最好办法是将键帽取下来,简单处理一下,如更换弹簧等。
    故障二:键盘内部线路问题
    键盘内部线路问题表现为:录入文字时按一个键同时出现两到三个字母,或某一排键无法输出。
    故障原因:键盘内部的线路有短路、断路。
    解决办法:拆开键盘对键盘内部进行清理,或者找到断路点进行焊接好即可。
    故障三:接口问题
    这类故障现象表现为开机时提示K“eyboard error or no keyboard present”, 或者出现开机后系统直接死机

    电脑键盘的常见故障与解决办法


    故障原因:键盘没有接好,键盘接口的插针弯曲,键盘或主板接口损坏。
    解决办法:①在开机时注意键盘右上角的三个指示灯是否闪烁一下,如果没有闪烁,则需检查键盘的连接情况。②接着观察接口有无损坏,用万用表测量主板上的键盘接口,如果接口中的第1、2、5芯中某一芯的电压相对于4芯为0伏,说明接口线路有断点,找到断点重新焊接好即可。③如果主板上的键盘接口正常,则说明键盘损坏,更换新的键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