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文章中心
  • 浅析Win PE在Windows系统中的功能应用

    作者:U盘装系统 文章来源:u盘装系统 发布时间:2014-11-27 19:08点击:

    最新浅析Win PE在Windows系统中的功能应用,由系统下载吧率先分享: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小编给大家浅析Win PE在Windows系统中的功能应用,目前,Win PE一般应用于应急、部署安装系统或者还原系统,Win PE是简化版的Windows 或 Windows Server,特点是激活时出现 Windows 的图形界面(GUI),一般寄生于直接激活的CD或DVD光盘。据统计Win PE已经推出了多个版本,比如: WinPE 2.x、WinPE 3.x、WinPE 4.0、WinPE 5.0、WinPE 5.1。除了PE 5.1是一款专用于Win8.1新电脑Windows安装和服务的最小操作系统外,其它的版本都有多种功能。推荐:深度系统下载。

    浅析Win PE在Windows系统中的功能应用

     
    WIN PE的功能应用具体如下:
    1、可以用于安装Windows
    2、安装Windows系统前对磁盘分区
    3、捕获和设置Windows映像
    4、修复Windows的异常反应
    5、恢复电脑数据
    6、新增个性化扩展应用
    7、操作WinPE命令行
    8、可以使用GUI功能
    WinPE的功能虽然也有这么多,但它却不是万能的。由于Windows PE是在默认占用512MB内存中读写,电脑重启后数据将会被清除,故一般仅用于应急、部署安装系统或者还原系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