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文章中心
  • 解析Win7 32位旗舰版系统中卸载Win8系统前的注意事项

    作者:U盘装系统 文章来源:u盘装系统 发布时间:2014-11-07 21:20点击:

    最新解析Win7 32位旗舰系统中卸载Win8系统前的注意事项,由系统下载吧率先分享:        有一朋友问小编,他在电脑中装了Win7 32位旗舰版系统和Win8系统。现在不想要Win8系统了,想将Win8系统卸载掉,有无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。其实有很多安装双系统的用户,安装的都是Win7与Win8系统,使用一段时间后,都想将Win8系统卸载掉,为了帮助这些用户解决此问题,现小编给大家解析Win7 32位旗舰版系统中卸载Win8系统前的注意事项。

    解析Win7 32位旗舰版系统中卸载Win8系统前的注意事项

     
      1、首先需了解双系统的启动原理
      应了解操作系统是如何引导的,然后将Win8系统的引导文件先清除掉
      电脑开启后,系统进入自检,电脑将更具设定的启动顺序而启动。首先启动BIOS,BIOS启动后将主引导记录读入内存,并将控制权交给主引导文件,接着读取其中的分区引导记录,启动管理器文件,如果电脑中包含双系统的等待时间不为0,则会显示启动管理器界面,此时便可选择需要进入的系统。在需卸载Win8操作系统则首先需要清除引导文件中关于Win8系统的记录,使Win8操作系统无法运行,才能在之后顺利地卸载Win8系统,也就是说需要事先对Win8操作系统的引导记录进行相应的修改。
      2、保留需要的数据
      如果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,将所有的软件都安装在非系统盘的话,这需要保留的数据不多,通常需要保留数据为电子邮件资料、字体、浏览器的收藏夹、QQ等聊天工具的重要记录和保存在系统盘中的重要文件夹等。
      以上就是Win7 32位旗舰版系统中卸载Win8系统前的注意事项的解析,了解双系统启动的原理和保留需要的数据都是最基本的,如需了解更多Windows技巧文章,尽请继续关注系统下载吧